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

註冊結婚的日子


昨天,七月九日是范牧師和我在41年前在香港結婚的日子,(婚禮是八月十日在教會舉行)。 故此昨晚就叫了外賣,吃了枝竹羊肉飯來吃,因我極為知足和感恩


我倆相識、戀愛,結婚,整整半個世紀,如今我年老多病了,能有如此一位良伴!特別三年前心臟手術以來,范牧師一直盡心看顧我,他的啤酒肚也因此不見了。三月底的乳癌確診以來,佷大的感恩是有范牧師在身邊。

昨晚睡前的禱告就按詩篇129所說,從年幼以來,雖然敵人多次苦害,卻沒有勝過來數算神恩。

我有四兄弟姊妹。1949年哥4歲,我歲多,弟弟才滿月,父親就帶著母親、我和弟弟離開福州到香港。把是長子嫡孫的哥哥留在祖父母身邊。兩年後,當時母親懷了妹妹,父親返中國探母病,就身陷牢中,後遣到內蒙勞改,一去24年。


我常覺得生命中最大的缺憾就是沒有父愛。但昨晚數了一下,4兄弟姊妹中,我享受父愛最長,有4年多。我為此大大感恩。

這次癌病,讓我感覺最深的是,父神那無微不致的愛: 祂在我自己發現有硬塊的當晚就告訴我,「祂是我父,祂最關心的是我的情緒,特別是我懼怕的時候,祂會保護我。」透過疾病,父神親自填補我人生的大洞洞。我感恩。

其實,范牧師是一位很「父親」型的丈夫,他顧家,愛兒子,愛妻子,現在又有兒孫去愛;父神一早已在這方面特別關照了我。 

在治療過程中,我經歷了中神院牧楊錫鏘牧師所教導的重回父懷這美好經歷。祂是我的創造者,故此祂澈底地認識我和知道我;因為我是祂設計的,就如一個建築師設計一座建築物,他當然對這建築的結構、素材和特點瞭如指掌。祂的知道我,不僅僅是預知,而是由於我是祂親自設計和創造的。

這樣子透過在病中學習信靠神之為父的愛憐,和祂對我情況的完全了解;神使用我的病來帶領我和祂重新建立關係,重而再去尋找神之造我,對我整個存在的意義在哪。我感恩。只不過覺得實在太後知後覺,時不与我了。

下個禮拜四是動手術切除右乳和腋下淋疤的日子,光是這件有「父親」保護的提醒,就等如打了一口強心針。加上王虹姊妹發出在手術那天的24小時禱告這個保護網,心中更加平安。謝謝你們大家。

2 則留言:

  1. Beautiful photos and reflection! Yes, have heavenly Father's understanding and strong support is the best fortune we can have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