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有朋自遠方來

5/12 禮拜二次,第五週化療的前一天, 來自香港,中學同班,坐在我後面的同學Amy,和她妹妹Doris來看我, 這是她給我們同學們的探病報導,轉載如下:-

“前天我與張秀明約好時間,今午我和Doris 去探望她。因她明天要做第五次化療,不能有任何感染。她事前列出好多見面的條件,例如我們不能有喉嚨痛,流鼻涕,咳嗽,發燒等等。她說連她的兒子和孫子也祗能在窗外探望她。雖然我知道自己是healthy,但也不希望有任何差池,影響到她的化療,我堅持只在窗外看她,用手機與她傾談十五分鐘就離開。𣎴會防礙她休息。

她家距離Doris家約25分鐘車程。當我們抵埗後,她堅決要我們進屋交談。我們也只好順着她意,距離她約六呎的梳化坐下來傾談。范牧師陪伴在側。本來她要午睡的,結果卻談了一個半小時,超出預算六倍。

秀明的精神還不錯。祗是瘦了㸃。她戴了一頂義工做的紅帽子。是范牧師替她挑選的。我說我們是代表所有同學前來問候她。各人都很掛念她。希望她安心養病,早日恢復健康。她請我代她多謝大家的關心。

她很詳細的告訴我發病的經過。我們又暢談讀書時的趣事。大家似是有談不完的話題。喋喋不休。真的希望時間可以停頓下來,好讓我們繼續傾談下去。奈何她需要休息,為明天作好準備。我們無奈的要向她話別。臨行前,我要求看張秉淵送給她的背心。她剛放了入洗衣機準備清洗。她請范牧師撈出來給我們看。那是一件全用摩術貼代替夾縫和鈕扣的背心。方便做了手術的病人穿著。很合她意。”

Amy替我和她起了個外號,叫‘逃學雙鳳’。事因當年我們二人每個禮拜二都要到柏立基健康院去看醫生。總是走了生物老師的課,許多試題就答非所問了。 我記得當時幸好老師讓我去她家中補考她給了我60分局。剛剛合格。

Amy提到的張秉淵同學有一義工服務,就是替乳癌手術病人縫紉手術後的內衣,她已免費做了五百多件送給人。一知道我病了,就替我做了一件,從德州寄來,還訂了名貴梨給我吃。謝謝。現在,我每次化療都穿著,就非常方便下藥。



很感謝神,在病中能有如此恩典被愛被關心。謝謝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